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案件快报 -> 案件快报

因赡养亲情现裂痕 用情执行法官促弥合

  发布时间:2018-06-01 17:14:47


    “代庭长,你啥也别说了,我们姊妹几个这就把俺爹接到俺家去,你请放心吧!”

    “好,我看着你们把老人安顿好再走。”

    听到对话,躺在床上的老人孙某某眼里留下了泪水。

    孙某某老人老伴早逝,一个人把两儿两女4个孩子拉扯大,成家立业。不料2013年老人患脑血栓,生活勉强自理。几年来,两个儿子轮流赡养,倒也相安无事。2017年,老人的身体健康每况愈下,最后净卧床不起了。四个孩子因为赡养老人起了分歧,对簿公堂。经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法院审理判决,孙某某轮流住两个儿子孙某华、孙某国家中,两个女儿孙某敏、孙某丽轮流前来照看。但是,判决后,老人仍然独自住在自己家中,由于身边无人照顾,老人病情逐渐恶化。

    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,执行法官了解了案件情况后,多次到村中通过村干部做孙某某老人子女的工作,原来,孙某华和孙某国的儿子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,害怕由于孙某某的原因耽误孩子说媒。执行法官耐心的讲道理、讲法理、讲情理,讲明不孝顺老人将会遭到别人的唾弃,更会给下一代造成不良的影响。

    亲情的裂痕还要靠亲情弥补。在代法官第三次登门后,孙某华兄妹几人当即表态,将孙某某老人接到其家中,并且在老人隔壁房间摆放两张床铺,兄妹四人轮流陪护。至此,一场由于赡养纠纷导致的执行案件顺利执结。

责任编辑:周慧慧    

文章出处: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人民法院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9841260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