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案件快报 -> 执行动态

言而无信拒不还款 千里追踪圆满执结

  发布时间:2018-01-30 11:21:03


    1月27日,沈丘县法院执行局又收到了一面锦旗“秉公执法维护权益   千里追踪一心为民”。这是一月份以来执行局收到的第10面锦旗。这是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的申请执行人周某送来的,为了表达对执行干警不远千里为他追要欠款的感谢之情而精心制作。

    2016年3月,陈某向周某借款30000元,双方约定2017年4月10日还清,但期限到期后,陈某未按照约定还款。周某多次催要未果,遂诉至法院。审理期间,双方达成调解协议,陈某于2017年9月30日前偿还周某10000元,12月31日前偿还20000元。调解协议生效后,陈某未按照协议约定履行还款义务,周某申请强制执行。

  在执行过程中,执行干警向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、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,责令陈某向法院报告财产情况。在规定期限内,陈某既不如实报告财产情况,也不主动履行义务。执行干警对陈某的财产进行查询,并未发现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,且陈某长期在外,行踪不定,案件一时陷入僵局。

    2018年1月13日,执行干警通过再次对陈某的财产提请查询,终于查询到陈某名下有河北石家庄的银行账户,立即向院领导请示,商请公安局派员协助,成功查找到陈某现于河北石家庄的暂住住所。该院执行干警认真研讨实施方案后,连夜赶往陈某居住地点,经过几个小时的蹲点、守候,执行干警和法警最终将陈某控制,当天带回沈丘县法院。

    法律的权威不容侵犯。当拘留所内的陈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拒不执行裁定罪时,慑于法律的威严,陈某终于联系亲属赶快筹钱。1月25日上午,陈某的亲属前来缴纳了全部执行款30000元,并获得了申请人的谅解。

责任编辑:杜鑫    

文章出处:沈丘县人民法院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9669579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